計畫簡介    大事記

學術與實務
前所未有的夢幻課程

APR實體設計工程師培訓實戰班,由自強基金會主辦,輔以新思(Synopsys)科技強力支援,設計出前所未有的PnR夢幻課程。參與此課程後,學員可對整個PnR工程師職能及未來發展,有更清楚的了解;透過新思一系列最新軟體的實際操作,可以學習到最完整、業界使用率最高的設計流程,並透過許多階段的實作練習(Lab),讓學員順利的與業界緊密銜接。

課程中,透過一系列的基礎教學,可讓學員熟知晶片產出的流程,進一步在晶片設計角色中,確認PnR工程師的重要性。一個晶片的成本乃至最終成敗,PnR工程師都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,唯有具備專業知識,PnR工程師才得以在晶片設計舞台上亮麗演出,而這正是本門課程所要傳授給學員的最重要心法!本課程最終目標為培養一位使命必達、如期產出,設計結果兼具良好performance、較小chip area的優異PnR工程師,從專業的角度提出最佳建議,提供設計公司最好的服務!

PnR工程師具高挑戰、高專業且不容易被取代的特性,是一個可規劃終生職涯發展的工作,除了協助初階設計工程師外,進一步可帶領整個PnR佈局團隊,如design house PnR team與layout house,在競爭激烈且高壓的環境中達成任務。本課程講師群皆具業界15年以上資歷,熟知APR Flow及Backend所有該注意的細節,在課程進行中都將與學員無私分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