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備需求

適用的軟、硬體需求如下:

1. Android、IOS、Chrome、Safari 等電腦或行動裝置主流瀏覽器皆可。
2. 備有音效卡暨喇叭或耳機及麥克風。
  


※ 某些單位內使用,系統程式可能無法透通防火牆或 Proxy Server,相關問題,請洽貴單位資訊或網管人員。
※ 另外由於線上課程的影音傳輸需要較大頻寬,建議使用寬頻網路(如:ADSL 或 Cable 上網,或機關╱企業內的固接網路),可以為您帶來更流暢的觀看效果!
課程問題

課程報名類
01 課程繳費何時可以拿到發票?
學員繳款後,我們會儘速將發票寄出。

02 繳費方式除了銀行匯款、ATM轉帳,可否使用信用卡或其他方式繳款?
除了銀行匯款、ATM轉帳外,也可以使用信用卡方式繳費。

03 為何我以銀行匯款之帳號到郵局繳款時,郵局人員表示帳號錯誤?
系統提供給您之繳款帳號為銀行匯款之用。

04 為何系統給我之繳款帳號上有我的身分證字號?
要系統提供給您之繳款帳號前三碼為此課程收款帳戶之識別碼,後十一碼為您的身分證字號英文字轉碼及後九碼,我們以此來辨識匯款人。本會報名系統皆經由”TWCA”提供SSL安全機制。

05 請問如何拿到結業證書?
學員選修課程於規定時間內,將課程完全(100%)閱讀完畢,且每門課程之測驗成績達80分以上,即可拿到財團法人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所核發的結業證書,並將學習合格之課程名稱載於證書上。

課程學習類
01 課程是以何種方式進行學習?
為了便利各地的朋友能克服距離的限制,是採用網路來進行,學員可於課程上課日期內24小時,隨時閱讀教材。當您對於課程內容有疑問或不了解時,您可隨時透過e-mail、電話等方式來尋求協助。

02 線上教材的部份可以下載或列印嗎?
是的,但有少部分線上是不提供下載功能。

03 課程報名對象有限制嗎?
只要您對課程有興趣,不限於您的背景是文科或理工科,您皆可由較基礎課程入門。若您是由基礎課程入門,您即可逐步進階到後續系列課程,若您有選課的問題,也歡迎您來電詢問,我們會提供您選課的協助。

04 若我有問題,我要怎麼辦?
  1. 若您的問題是屬於課程內容的部份,將該項問題發佈於該課程之討論區中,我們會請專家回覆相關課程問題,或e-mail至electronic@tcfst.org.tw 或電洽 03-5623116#3616
  2. 若您的問題是屬於技術類,例如:課程閱讀時硬體上的障礙或出現錯誤訊息、無法登入帳號等等問題,請您e-mail至electronic@tcfst.org.tw或電洽03-5623116#3616,客服人員及技術人員會協助您解決相關技術問題。

登入問題
01 忘記密碼,我該怎麼辦?
請洽客服電話:03-5623116#3616 或 electronic@tcfst.org.tw 將由專人為您服務。

02 若我無法登入怎麼辦?
請先檢查帳號及密碼是否字母大小寫錯誤。若仍無法登入,請洽客服電話:03-5623116#3616ectronic@tcfst.org.tw 將由專人為您服務。

03 是否只能在同一台電腦上才能上課?
您可於任何一台軟硬體之設備符合課程需求之電腦進行課程,系統會驗證您登入之帳號與密碼。

學院首頁| 設備需求| 課程相關
新竹總部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(清華大學綜合四館1F) TEL: 03-5623116 FAX: 03-5623105
台北分部 台北市博愛路80號3樓 TEL: 02-23113316 FAX: 02-23113317